close


我好像很久沒更新小迪的上學雜記了喔~
心裡總覺得不會很久阿!沒有很久阿!
剛剛看了一下【小迪ㄉ上學雜記】一 倒抽一口氣
蛤?3月??
現在已經7月了還沒有第二篇出來。。。。。。
我這個阿木實在太偷懶了 ><"
現在快速來複習一下下嘿..........


小迪上學一開始我是打算要親自接送
上學沒問題因為已經接回來跟我們同住
頂多早點起床準備就好
接放學是我比較頭痛的
開始上課的前2週
我請婆婆代勞接小迪下課
雖然公司離幼兒園近
不過
幼兒園下課標準時間是下午4:30
4:30 - 5:30是爸媽阿公阿嬤來學校接的時間
學校開放到晚上6:00前
6:00過後就要另外加收看護費用
另外收費是OK, 只是讓小迪在學校等太久是我比較擔心的部分



小迪剛去上學的第一個星期每天哭,每天問我『今天誰來接我?幾點來接我?』
搞得我壓力很大
頻頻叮嚀婆婆請她早點到學校接小迪
如果是我可以準時下班的日子
5:30一到我就必須手刀準備快速離開公司,一邊快走一邊小跑步的趕到學校去
接到了小迪又是一陣忙碌
想著要去哪裡吃晚餐? 吃什麼? 夠不夠營養? 回到家會不會太晚?


這種逼人的日子真的很辛苦
完全可以體會什麼叫『職業婦女媽媽』
後來和小迪爸討論還有回娘家時跟我媽討論
我爸聽了之後一句話點醒夢中人『下課搭娃娃車送去妳婆婆家,妳下班再回去接弟弟就不用趕了呀!』
對吼! 我怎麼當時沒有想到單趟娃娃車就能解決我的煩惱!
而且重點是我婆婆很會做菜
小迪搭娃娃車送回我婆家
晚餐還能吃到營養正常的家常菜
我也不用每天急下班,每天想破頭要給小迪吃什麼好
真是一舉數得
我爸真是英明阿~ 


還記得讓小迪搭娃娃車的第一天回家
我問他搭娃娃車好玩嗎?
小迪說:好玩~ 然後笑的很開心

小迪班上的同學們也很好相處
還記得有一位同學和小迪一起去上廁所的趣事

小迪回家跟我說
『麻麻~ 我跟妳說~ 我們班XX今天問我習慣了沒?』

我:他問你習慣了沒?很好阿~ 你們同學很關心你耶!(不過習慣了沒這句不是大人用法嗎?)

小迪說『對阿!他問我說你習慣了沒? 我說習慣了!』『然後他就問我:你愛我嗎?』

我:!!!!!!!!!!
『妳愛我嗎?』是這樣用的嗎?是用在這裡的嗎?

我沉住氣裝沒事問小迪:『是喔!那你怎麼回他?』

『我跟她說 我愛妳阿!』小迪回我

我:!!!!!!!!!!
一定要這麼玩這麼大嗎?! 幼稚園小班就妳愛我我愛妳喔??

精彩的在後面,我問小迪說『那這個女生有沒有可愛阿?』
小迪說:我們一起站著尿尿的。

蝦毀?? 現在意思是說我兒子要出櫃了嗎????



聽著小迪回來跟我講學校的事,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但又覺得新鮮好玩又有趣~ 孩子的世界很天真也很奇妙!

PS。我會抓緊時間再更新小迪上學雜記的拉~ (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