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JPG (圖片取自官網) 

是的! 我這一胎是在禾馨新生產檢的~ 禾馨新生婦幼在大安區新生南路(大安森林公園對面), 禾馨婦產科在懷寧街(近228公園), 兩家都是同一個醫療團隊。

懷小迪的時候是在國泰醫院給林慧雯醫生產檢接生, 原本這一胎打算也是回國泰, 但因為上一胎生產時遇到一件我和小迪爸都覺得蠻扯的事, 讓我想換掉原本替我接生的林慧雯醫生。

會找上林慧雯醫生主要是因為我對男醫生有障礙(婦科/產檢這方面), 其他感冒看診, 打針我OK, 但就是面對不是另一半陌生的男性, 要拉下褲子坦誠以對, 我沒辦法! 做不來! 之前很久有一次我回國泰做例行抹片檢查, 因為女醫生的診時間搭不上, 我方便的時間只剩下男醫生的診, 心一橫想說孩子都生, 還有什麼過不去, 硬是掛了國泰婦產科主任的診做抹片, 雖然當天檢查也有女護士陪診, 但我心底還是很不舒服~ 『非常的矮由~ 煩耶~ 』的那種不爽快! 自那次後就沒再掛過任河婦科男醫生的診了....

剛好懷小迪前有朋友前2胎都是給林慧雯產檢, 接生, 她推薦林慧雯不錯, 於是我就開始掛了林慧雯的診, 當然接生也是找她。林慧雯醫生除了每週在國泰固定有門診外, 她在忠孝東路上有開了私人婦產科診所, 所以如果國泰門診時間無法配合時我就會去掛她私人診所的門診產檢。

大家都知道, 在大醫院看診是件耗工費時的苦差事, 掛下午診就是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要在門診外的長椅上等著, 也許等了2,3個小時說不定然後好不容易終於輪到妳了, 進去診間不到5分鐘結束。我回想我當時每次產檢都浪費掉半天的年假就不太爽! ㄟ就算去掛林慧雯醫生自己的私人診所等待的時間也不惶多讓喔~ 所以, 產檢這件事, 在我懷小迪的時候, 憂樂參半, 開心的是可以看到肚裏小迪兒的狀況, 生長情形等; 憂的是老娘又得等上大半天了...........

回頭講一下接生小迪那件扯事, 話說我無痛打了也開了4指了, 由待產室推進產房準備要生了, 小迪爸也換好陪產衣在我旁邊了, 林慧雯醫生也來了, 就在用力了幾次的關鍵時間下, 有護士拿了手機過來給林慧雯醫生接聽, 雖然說老娘那時人在產檯已經痛到不行, 但還是有知覺的好嗎? 我和小迪爸都聽到了, 電話那頭好像是林慧雯醫生診所的會計師打來問有關3點半票的事................HELLO~ 我這邊有小孩要出來了好嗎???

事後, 林慧雯醫生掛完了電話我再用力幾次, 肚子被用力推按了幾次, 小迪兒就像飛彈一樣蹦出來了!

就這樣, 雖然接生時接電話這件事沒有對我生產造成什麼影響, 但, 對於我和小迪爸兩個人的奇磨子不是很爽快! 尤其是小迪爸, 他覺得太扯了! 誇張至極.............

於是, 這一胎我就沒打算找林慧雯醫生了。雖然3點半票重要, 爸特!

我這邊有小孩要出來了好嗎???

 

知道中獎後原本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回國泰產檢/生產, 剛好我的天使美容師(有關她的事蹟請見這裏)生完第二胎沒多久, 她的第二胎就是在禾馨新生產檢/生產的, 聽她說診所剛成立很新, 設備很先進, 尤其候診還有線上APP可以確認候診狀況和診號, 這點非常吸引我! 於是, 想著去看看好了, 第一次去驗孕試試看禾馨新生, 看看護理人員和整個感覺, 沒想到, 禾馨給人的整體感覺真的很舒服! 乾淨新穎的硬體設備和環境, 護理人員和醫師們也都很親切有禮, 重點是很多先進的東西, 只要去PLAY商店下載『禾馨醫療』APP, 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查看候診狀況, 看超音波照片, 甚至下載檢查報告等..........太強大了! 真的不是大醫院可以追的上的等級了!!! 完全是現代人現代化思考, 對於在大醫院乾等苦等痛恨深絕的我, 一整個就是沒辦法回頭去大醫院了~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私人診所還是有點不放心, 擔心設備環境不如大醫院的資源豐富, 但是這點應該是可以放心的。禾馨醫療團隊有著非常先進醫療設備, 從產前檢查到生產, 一系列會遇到的都先想到, 照顧到了, 太多專業的東西請大家可以自己點進網站仔細好好看看, 我就不贅述了~ 我只是把我目前遇到的, 用到的, 感受到的分享給大家!

 

手機裏的APP打開, 就是一個主畫面~

016.png    

想要看一下目前候診狀況, 看到幾號了, 點一下『候診提醒』就進去了~

002.png    

再點進去找到自己的醫生, 就可以看到目前看診狀況~ 大概抓個時間快到自己的診號再出發去診所就好, 不用乾等苦等, 實在太方便了! (轉圈灑花)

003.png  

看候診狀況是我最常用的, 再來第二常用的就是看超音波照片囉^^

每次產檢完當天晚上回家後就可以在手機上查看當天照的超音波照, 任何時間想看就看, 不用怕感熱紙因為時間一久就不見的困擾(小迪的當年的應該都不見了吧XD) 大醫院都還是給紙本的超音波照, 禾馨的不會給紙本, 因為保存不易加上萬一弄丟就沒啦! 所以直接手機就可以看到照片, 真的非常方便, 看到可愛的還可以直接上傳FB分享 哈哈~

打開APP, 主畫面點進超音波影像~

016.png  

只有超音波影像和檢驗報告這兩項功能需要登入個人資料進去~

015.png  

登入後, 選擇你想看哪一次產檢的超音波~

014.png  

012.png

007.png

 

008.png

009.png 

005.png

017.png

有沒有覺得人生好奇妙? 就算當回鍋老木, 看到baby在自己肚裏的樣子, 還是會感動, 還是會覺得大自然宇宙好神奇!

也可以點進檢驗報告看我12周做的唐氏症篩檢的報告, 我記得懷小迪的時候做唐氏症檢查報告要等下一次產檢, 也就是一個月後才能看, 大醫院都差不多這個速度。但禾馨不用, 當天就可以拿到報告, 不用讓媽咪的一顆心懸在那裡, 上不上下不下的, 馬上知道結果, 效率之高!

唐氏症篩檢的一個重要指標 - 頸部透明帶檢查。從超音波看baby頸部後面的那段長度和鼻骨是否明顯來判定唐氏症風險比例, 再看是否為高危險群, 若是檢查結果落在高危險群, 醫生們會建議媽咪們再做進一步檢查ex: 羊膜穿刺, 非侵入性染色體檢查等。

但檢查當天baby的姿勢也是會影響檢驗狀況, 有時baby剛好沒有乖乖躺著, 好像就等請媽咪下床走動或是拍拍肚子, 跟baby說說話, 再回頭看是否姿勢可以ok。我記得小迪和現在這位, 都是一次OK, 可能我前一天有先跟他們兩位先說好了有差XD

 

頸部透明帶~ 很好!(檢驗師說的)

010.png

 

鼻骨有出來~ (檢驗師說的)

011.png  

然後檢查當天連續照了將進30張照片, 從baby整體, 各個器官(頭部, 心臟, 四肢-手臂/雙腿, 肚子, 屁股等)一一照的很詳細, 每一張照片都會解釋說明給在場的我, 小迪爸和小迪聽。 我記得在大醫院的產檢裏只有一次5個月20周那次的產檢有照這麼多, 其他都只有一兩張照片而已.....

禾馨檢驗師照完後, 過一會兒換另一各檢驗師再照一次, 一個檢查會由兩位不同檢驗師照兩次, 確保檢查完整。(非常搞剛和要求)

這個唐氏症篩檢報告除了會有一整份紙本報告外, 還可以在APP上看喔~ 是不是很方便?

013.png  

第一次拍4D照片, 其實有點可怕我自己覺得(有點異形的fu), 雖然3個月的BABY長相五官還長的不是很明顯, 但手腳身體大小是真的很清楚了~ (兩隻手握在一起靠在嘴前是什麼意思? 小baby)

006.png

 

當然APP還有可以直接預約掛號和看最新消息的功能~

004.png

001.png  

 

總歸一句話, 禾馨新生的先進設備系統真的好方便阿阿阿阿阿阿~ 

之後若有其他產檢, 或是之後生產的經驗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enlightened懷孕大小事延伸閱讀

【W36】不適感急速飆增的第9個月

【W32】倒數開始~

當孕婦辛苦不辛苦?

【W20】意外的出血

【孕】二寶性別變變變&奇遇的換花經驗

【孕】月子中心參觀心得(賀果/新嬰悅/悅兒/健寶兒/優兒寶)&最後決定

2014年的驚喜。我的第二胎來了

 

arrow
arrow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