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4-10-21-10-35-41-1.png  

在12週也就是3個月的產檢時, 醫生照超音波看baby的各個器官部位發育狀況

掃到大腿, 小屁股時, 看到一個(3條線)畫面後跟我們說: 『應該是女生的機率很大喔!』(醫生說3條線是陰唇的影子)

這句話一出, 我一旁的小迪厚的叫了一聲, 一旁的man哥開心大笑的出來

那個場景我躺在床上都笑了~ (因為小迪希望是弟弟, man哥希望是妹妹)

不過醫生說, baby動的很快, 沒有照的非常確定, 等4個月產檢再照應該會更確認~

 

從那一天開始, man哥就囑咐小迪千萬要小心, 不可以撞到麻麻肚子

對我也比平常溫柔和包容~ 應該是託肚裏baby的福

讓我不禁也開始和man哥的期待一致, 盼望肚子的baby是各可愛的小女娃!

雖然說男孩女孩都好, 其實只要baby健康就好, 這是每個爸媽的期望

但是已經有一個活蹦亂跳調皮搗蛋的小迪哥了, 我和man哥都一致的期望再來一各不一樣性別的孩子

養起來也比較有趣~ 而且, 我真的覺得每個男人心中都希望有個貼心撒嬌的小女兒!

 

一直到上週末的4個月產檢, 原本我們都期望著這次產檢可以很明確的看到baby是女孩

爸特! 當醫生一照到小屁股時, 講了一句『咦? 是男生喔?!』『有看到GG喔!』

這一句話又是一家歡喜一家憂! 小迪興奮大叫的說: YA! 我猜對了! 是弟弟!!!!

man哥很明顯的露出失望的苦笑表情........................

而我, 躺在上面有點傻眼的說不出話來, 最後只說了『男生女生都好, 健康就好』

醫生似乎也察覺到我和man哥的小失落, 呵呵笑的馬上補說: 『沒關係~ 那我們5個月再來照看看啦!』

Screenshot_2014-10-19-09-38-54-1.png   

你們說, 畫面裏這個凸凸尖尖的是GG嗎??

 

當天晚上, 我跟man哥說, 我明天想去龍山寺找註生娘娘, 我想去『換花』然後問清楚怎麼回事

我和man哥的失落其來有致,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早在我還沒懷孕前, 約是今年4,5月時

我們一家三個去龍山寺拜拜, 當時我跟註生娘娘求杯問生第二胎的事, 希望是女生, 請註生娘娘給我聖杯

結果一次就連續3個聖杯, 讓我對於即將懷上的baby是女生的期待更是堅定, 因為註生娘娘都答應了不是嗎?

怎麼3條線在4個月時大翻盤, 變GG了??

 

當晚, 我睡前爬文了『換花』方法, 雖不是很確定怎麼做, 但還是想試一試看看

爬文後我知道民間習俗換花是要在「未懷孕」或是「已懷孕但週數很小」去做才有效

我已經17週, 4個月多了, 但, 我的狀況很特殊阿!

我還沒懷孕前就跟註生娘娘求了也聖杯了, 醫生在三個月時也說是女生阿

我不管! 我一定要跟註生娘娘說!

 

隔天下午, 我們先燒香參拜了龍山寺的神明後, 我再回到註生娘娘面前, 小迪爸帶著小迪在後面人少的地方等我

我好好的跟註生娘娘從頭說起, 從還沒懷孕來擲杯講到昨天醫生照超音波看是男生的狀況

我問註生娘娘, 是否可以答應讓我換花, 換女孩回來? 可以的話請給我一個聖杯~

一擲~ 一個聖杯在我面前出現!

問了廟裏販賣部哪裡可以買花? 小姐指示我廟門口就有的買! 原來, 廟門口很多婆婆拿著花就是要讓人求子, 換花這個用途

以前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買花進廟裏拜拜.........(果真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我就到廟門口去買花, 爬文看如果是要換女生, 應該是要買白花換別人的紅花

到了門口, 發現所有賣花的小攤子都只剩紅花, 沒有白花了

我心裏暗叫不妙! 該怎麼辦?

我問了賣花的婆婆, 還有白花可以買嗎? 婆婆說要等明天早上才有白花了

當下我有點傻在那裡,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就在這個時候, 賣花的婆婆旁邊有一位化緣的尼姑說話了

她說: 買紅花進去沒關係, 跟註生娘娘說一下就可以

我說: 可是我是要換花的, 不是應該要買白花換紅花, 可以直接買紅花再換紅花嗎?

她說: ㄟ勢ㄝ啦! 只要跟註生娘娘說一下外面只剩紅花, 註生娘娘會知道的!

然後又接著說, 妳到時候生完真的是女生, 滿月後要回來還願, 帶麻油雞酒和油飯給註生娘娘就好!

我又問: 那我就拿別人的紅花回家嗎?

她說: 不用拿沒關係! 只要跟註生娘娘說過就好!

我說: 可是我看人家說要拿花回家ㄟ (我實在很盧)

她說: 可以拿, 可以不拿, 妳想要拿就拿!

我又問: 是要拿一朵還是要一盤花?

她說: 要拿就全部一盤拿走

 

我當下買了一盤紅花後跟賣花婆婆和尼姑道謝就趕快再回去註生娘娘那裡進行換花, 完全忘記應該要給尼姑化緣才對!

回到註生娘娘面前, 我問註生娘娘說我可以換別人的紅花回家嗎? 請註生娘娘答應讓我換花, 如果真的生女兒, 滿月後我會帶麻油雞和油飯回來還願答謝祂 (聽尼姑的話的跟註生娘娘說)

然後再擲一次杯, 又是一個聖杯!

拿到聖杯後我跟註生娘娘道謝, 謝謝祂答應讓我換花~

然後從後面供奉桌上拿了一盤別人放的紅花帶走!

 

我拿著紅花走向在後面等我的小迪爸和小迪, 邊走出龍山寺邊跟小迪爸說剛剛我去買花的狀況, 還有跟註生娘娘說的話

小迪爸問我: 妳有沒有給教妳換花的尼姑化緣?

我才回神過來說, 完了! 我那時一心只想趕快完成換花, 沒有想到要給尼姑化緣, 怎麼辦?

小迪爸說等我們等會吃飯回來, 再繞回來龍山寺門口看看尼姑還在不在

後來, 等我們晚飯完不到8點, 回到龍山寺門口, 我看到賣花給我的婆婆還在, 旁邊的尼姑已經不見人影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 請原諒我一時心急忘記化緣了, 心中還是很謝謝她教我怎麼做~

 

20141020_215820.jpg  

說也奇怪, 原本前一天心情有點憂鬱, 在拜拜後換花完成後, 我的心安定很多

我和小迪爸都有共識, 能做的都做了之後, 就看老天和註生娘娘的意思了

就算最後還是男生, 我們還是會很愛他, 因為他是我們的寶貝~ 就跟小迪一樣

 

只是, 這一生沒辦法可以幫女兒打扮, 綁頭髮, 一起分享女生才知道的秘密和心事

不過, 如果我註定住在男生宿舍,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阿~ 

該是我們的, 就是我們的, 孩子健康就是父母最大的幸福!

 

一切就等下個月的高層次超音波解答吧~ (希望那時註生娘娘已經換花換好了XD)

 

 

enlightened懷孕大小事延伸閱讀

【W36】不適感急速飆增的第9個月

【W32】倒數開始~

【W20】意外的出血

當孕婦辛苦不辛苦?

【孕】產檢at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孕】月子中心參觀心得(賀果/新嬰悅/悅兒/健寶兒/優兒寶)&最後決定

2014年的驚喜。我的第二胎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花 龍山寺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